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少玩一会抬起头------雨田习语  

2013-09-17 13:24:49|  分类: 雨田习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田发现自己已经被时代抛下了,尽管雨田见识了不少时代的变革和进步,自己却守旧、愚笨,其一是:雨田的手机只会几个功能:电话、短信和拍照。
    记得雨田小儿读高中需要电脑查询资料,于是家中多了一台台式电脑,小儿读大学了雨田把自己的新手提电脑当成礼物送给他,让雨田感觉不安的是:不见经传的小儿却精通了不少雨田未知的电脑知识,尤其是小儿沉迷在某“升级游戏”中,废寝忘食。常年在外雨田多少与小儿有距离感,交流则更谈不上了,于是雨田在外地常常借用电脑为小儿留了许多“警示名言”,希望小儿知道“玩物丧志”的道理,在家雨田则不得不借用与小儿嬉闹期望小儿能抬起头与雨田交流,雨田失望大于期望。
    如今,在雨田周围或者雨田在他们当中,雨田总是能看到老老少少、男男女女的人们低着头玩手机,在同学的博客上同样也能看到老外闲暇时玩着手机,雨田说:【玩手机遍天下,也许这个是个“大坏事”】。同学道:【是呀,使得人们都不关心周围的人了。】 有一次雨田在去北京的高铁上听到一位乘客打电话时大叫着:【已经过南京了,我没有下车,只好到济南下车,再乘回来!刚才玩游戏“过关”了,没注意停车】,雨田是真的无语。
    西港项目进入到尾声,眼下主要工作是“保驾护航”的值班,每次雨田巡视现场看到的场面很是气愤,值班室内十人有九人玩手机,一人在睡觉,包括当地柬埔寨民工玩手机也是玩得不亦乐乎,于是乎雨田只好将他们赶出去巡视。前几日,雨田派人准备了80米长的四芯电缆放在值班室内,昨日8点开会后雨田派人去拿却不见了,此时值班室有3人均在玩手机,问却没人知道去向,只是说“早上上班时在,刚才有人进来拿走了,没注意是谁?”雨田有些沉不住气了,骂了一句:“有人到你们家里拿东西,你们也可以不看看是谁?”室内人还在狡辩:“没注意!”GOD! IS MY GOD! 没有办法,雨田只好用【讹诈的手段】电话询问有可能需要电缆的人,确实如此,是另一个班组临时需要借用而拿去。问题是在房间内的人却没有人抬起头看看谁进、谁出!明白,也不明白!
    雨田不想玩手机,是真不会玩,8月初雨田从长春乘火车回上海,在火车上闲暇时雨田主要做了二件事:一个是看书,一个是看外面的风景,在比对几个省的地貌时雨田似乎有所悟,而车上其他人多数是低头玩着手机或电脑,任凭窗外的景色滑过。雨田认为【玩手机真的是个“大坏事”】,好东西也能误事。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