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找乐子------雨田的爱好之八十二  

2012-08-27 12:28:50|  分类: Kingdom of Cambo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柬埔寨已三个月,除了忙碌的施工管理之外,业余时间多数是无所事事,耐不得寂寞的雨田只好到处寻乐子,首先是品茶,其次是CASINO,再次是逗狗,总之,雨田很少是一个人发呆。

    这次在西港项目,雨田很快与“lake”成为“患难之交”,lake是项目同事养了6个月大的一条当地狗,个头中型、威武。该同事被项目琐事牵累,常常外出,于是lake与雨田相处时间增加,当然雨田顺理成章地承担喂养、照看lake。最初,雨田一日是三到五根火腿肠,三天五美金,开销比自己还多!后来,每天收集饭桌上的残羹。最后,只有残羹。如今,lake与雨田有时能形影不离,准时与雨田同步上下班,午间和晚间乖巧地钻到雨田的床下睡觉。

    时间一长,lake已经能领会雨田的语言、口气和手势,每当雨田做出要“击打的动作”时,lake会夹起尾巴,或者蹲在地上抬起一条后退,假如有机会lake则会快速逃离。每到周末雨田都会出去娱乐,于是乎会很晚回来,当雨田出现在宿舍区时,蹲守在院落某个角落的lake则会狂吠冲过来,围着雨田又蹦又跳,这个时候也是雨田最快乐的时候。

    雨田与lake相处已经有三个月时间,雨田开始担心与lake感情深厚之后的后果。如今,lake不在雨田视线范围,或者夜晚未归,雨田总感觉若有所失,尤其是夜晚,雨田是一定要等lake来扒门、放lake进屋后,雨田才会进入梦乡。

    lake的外形威武,眼睛黄色;体毛长、顺滑、棕色;尾巴粗、呈扇形;走路和奔跑酷视小狮子;吼声洪亮;但lake胆小。项目建设用地是在磅逊湾的海岸边,地质属岩石层,项目的沟道和基础开挖要靠“爆破”来完成,三个月来每周都有“爆破”施工,这也是雨田见识到有“爆破”特色的项目,每次“爆破”后,lake则会狂吠、在屋内到处钻,呼吸急促、体毛耸立。

    lake聪明,会识相,见到“领导”会使劲摆动尾巴,或者跳跃。见到陌生人会狂吠、追逐。有时候,雨田与lake玩耍,lake则会身体低伏、使劲摆动尾巴、鼻子上翘、微露牙齿,眼睛斜视。有时也能感觉出lake的目光很滑稽,尤其是lake蔑视的目光,和他爱答不理的斜视。每当lake低垂着头看人时,雨田总感觉是那种“狗眼看人低”的味道。不过,lake在发情期表现出的那种焦躁让雨田万般无奈。那时,lake常常发出呼呼声和狼嚎般的叫声,甚至有几夜未归。

    如今,项目开饭时,lake则成为众人的宠物,人人都会省一口肉来喂食lake,尤其是当lake两眼直视雨田时,雨田不得不把自己的那一份“狮子头”分一半给lake。每当lake摇头晃体时,也是雨田最温柔之时。

摄影:雨田

册名:找乐子

地点:In Sinhaoukville

时间:2012年6月

相机型号:手机

找乐子------雨田的爱好之八十一 - 雨田 - 雨田Garden
臣服的lake 
找乐子------雨田的爱好之八十一 - 雨田 - 雨田Garden
莫名之时 
找乐子------雨田的爱好之八十一 - 雨田 - 雨田Garden
威武的lake 
找乐子------雨田的爱好之八十一 - 雨田 - 雨田Garden
好奇的lake和小白 
找乐子------雨田的爱好之八十一 - 雨田 - 雨田Garden
围攻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