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放身心,任天意------戏烟  

2012-06-07 18:21:57|  分类: 烟、酒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到柬埔寨西港项目后第一次参加项目会议,雨田发现一个现象:开会者竟都是烟鬼!高峰时是人手一根烟,壮观!而这天正好是5月31日------世界无烟日!

    谈烟!雨田还真有些难为情,因为雨田曾经数次戒烟,但最多一次是坚持了三月,每次戒烟时雨田都不敢发宏愿,更不敢发毒誓,所以戒了再来,来了再戒,何时能戒了,则不了了之。

    如今,中国在烟草业上居八个“世界第一”:烤烟种植面积世界第一;烤烟产量世界第一:烤烟增长速度世界第一;卷烟产销量世界第一;卷烟增长速度世界第一;吸烟人数世界第一;吸烟人数增加数量世界第一;烟税增长速度世界第一【 烟草业税收占全国总税收的10%】。从分类来说,雨田也是有功人士之一。实际上还应加个世界第一:中国造的香烟品牌世界第一,几乎每个省都有烟草制造业。

    雨田吸烟是从工作后不久开始,当初是为了排挤孤寂,现在则是习惯和索然无味。不过雨田有个好习惯,既:在家里是一根烟不吸;在公共场合看状况选择吸上几根。至于何时再谈戒烟,则要放下身心,任天意吧!在博友中雨田曾看过一篇关于“戒烟”的博文,其中语句非常精彩和豪情,有这“文人式的调侃”,雨田不会再嘲弄自我是个烟民,因为【但凡在寒夜或独处之时,烟却似常伴周围的老友,给自己一点温暖,给自己开启一点思维,却也是不争的事实。】所以,吸烟到如此,雨田开始讲究“腔调”,尤其是现在。

    离开上海之前,公司同事和雨田与三位台湾商人进行交流,二个小时的交流没有人表态要吸烟,休息时一位台湾人问“这里有烟缸,是不是可以吸烟?”一句话引起了哄堂大笑,原来是为了友好,故没有人提出要吸烟,结果雨田注意到,台湾是一人吸烟(三分之一),而我公司是五人吸烟(七分之五),大陆胜出! 同时,台湾人戏语“男人不吸烟,枉来人世间!” 

放身心,任天意------戏烟 - 雨田 - 雨田Garden
在柬埔寨吸烟看来是少不了! 
放身心,任天意------戏烟 - 雨田 - 雨田Garden
 吸烟的品种在不断地更换,而且越来越粗了!
放身心,任天意------戏烟 - 雨田 - 雨田Garden
雨田常备的几样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