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12”------数字的魅力  

2012-01-05 20:26:14|  分类: 雨田习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眼之间新年已经来临,工作日记也要开始习惯标记2012了。

    常与数字和图标打交道的雨田对12情有独钟,雨田有时就喜欢用12来打趣,比如在饭店,雨田会说:“来半打生煎!”有人明白,也有人不明白。

    常识上,雨田知道古文明中有十二进制,但雨田会十进制和二进制,不会十二进制。小时候从“十万个为什么”书中知道了月球绕地球转十二圈、地球绕太阳一圈为一年,也知道12时辰、12地支、12生肖,雨田没有对时辰、地支、生肖进行过多的研究,尤其是没有对12星座进行探讨,但雨田对有趣的文化感兴趣。

   工作之初,雨田单位中有不少技师师傅们用英寸来陈述管道的口径或者长度,一开始让雨田很不适应,不过很快雨田就熟练了英制,知道1英尺等于12英寸,但对几分管的叫法还是不熟练。

   当代的日常生活中12计数依然随处可见,比如:足球比赛的12码、钟表的一圈12小时和一年十二个月等。在上海市有时女人们之间吵架喜欢用“13点”来攻击对方,而某男人用“13点”骂人就有些滑稽,幽默点则为“12+1”!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