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开心果------在雨田的周围  

2012-01-02 23:28:57|  分类: 雨田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VITNAM项目中雨田与数位VITNAM翻译都合得来,一来是她们公认雨田和蔼;其次雨田好学,与翻译在一起雨田能学到不少英语口语对话。当然,雨田也可教她们汉语。

   有一位小翻译阿珠声音甜蜜、貌相可人。打个比方,她的相貌和说那句“谢谢、再见”与电视广告上的韩国人金喜善很相像,雨田是最喜欢听她那句用汉语讲的“谢谢、再见”,非常动听、甜蜜。在VITNAM项目阿珠是雨田谈得拢的人。二年前,阿珠与雨田的一位同事喜结良缘,远离故土和家乡的阿珠除了她的夫家人之外把雨田当成她最可靠的人,雨田是把阿珠当成个小孩子看。

   年底雨田与阿珠在QQ上用中英文聊天,感慨和乐趣都不少。阿珠说:“因为生活所迫,阿珠返回到VITNAM。阿珠的丈夫现在柬埔寨工作。而他们的孩子则留在了上海的老家。”阿珠戏称“他们的家现在是联合国了!”每每提到孩子,阿珠都会紧张、伤心,而雨田却不知道如何安慰阿珠。

   应该说,阿珠与雨田是忘年之交,每当阿珠上线联系雨田时,能立刻缓解雨田的所有烦恼,同时会给雨田带来快乐的一天。如今,阿珠能快速理解雨田的“中国式英语”,而雨田有时要靠查字典才能理解“阿珠的英语句子”,让雨田惊喜的是阿珠已经开始输入中文与雨田进行对话,非常聪明的女孩。

   2012年已经来临,雨田祝愿阿珠能早些全家团圆,祝愿阿珠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