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千里一日返------出行  

2011-07-07 23:43:10|  分类: 国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日雨田搭乘京沪高铁,再次体验到高速、高舒适性、高正点的现代化交通工具带来的便捷,雨田为国家的发展和进度是欣慰不已呀!

   当然雨田第一次体验高速地面交通工具还是数年前的上海磁悬浮,记得在磁悬浮列车对开时雨田能明显感觉到因高速而产生的“气爆”动感,那种“风驰电逝”体验确实非常新鲜,让雨田欣慰的是这种体验有雨田同学功劳,因为雨田的同学是磁悬浮的主设计者之一。尽管磁悬浮受限于他的功效,没有在中国开花结果,但它的先进技术含量在高速铁路建设中有充分的体现,高铁“减振、降噪、低能耗、少电磁干扰”都与磁悬浮技术相近,感谢那些设计、建设的人们!

   记得在近十年多的外地工作期间,雨田就是因为怕“轰隆隆”的火车声,而选择乘飞机往返。现在雨田又开始钟情于动车、高铁,因为雨田再也看不到那绿色的车厢;再也不会坐靠背椅了。现在看到的是流线型、全新的列车;坐的是舒适的沙发座椅;再也不会担心误点多少了。

   如今“一日千里返”不再是梦想,而且感觉非常轻松,好比是城内交通,数小时从大都市来到京城仿佛是从“南京路”来到“淮海路”,城际差别感觉不到了,只是在交谈时因为语音的不同才有感觉,这或许就是舒适交通带来的成效,约1300多公里的路程在“高速奔驰”中仿佛是在一次跨越中来到!

   这次高铁雨田有个体验,在二十年前那是无法体验的:【在动车车厢内一路上听到的是风声,听到连续的、噪的“嗡鸣”声,还能清晰听到座位后面二位妇女“旁落无人”、“喋喋不休”的言语,雨田感慨后面二位怎么可能从起点“言语”到终点,而且都让雨田“偷听到”】。

  评论这张
 
阅读(30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