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儿行千里母担忧,母行千里儿不愁”------我拿什么给“母亲节”母亲  

2011-05-08 15:12:03|  分类: 节气、节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行千里母担忧,母行千里儿不愁”,这句话一点也不虚!也是雨田不敢面对的一句话!

   记得三十多年前,为了在牡丹江陪雨田考大学,雨田母亲千里之外来陪雨田读书。数月后又把雨田送上了读大学的火车,而雨田留下母亲,让母亲一个人从塞北赶回四川,那个时候雨田根本就没有担忧母亲旅途的艰辛,而是只想着自己的前程,离开家感觉是“解放了”!因为没有可以管雨田了。多少年后,母亲只是轻轻带了一句对雨田说“妈妈当初是一个人乘火车七、八天才到四川的家,你们几个兄弟都没人问过!”雨田愧疚呀!

   过去在三八妇女节时,雨田知道送去个祝福给母亲,母亲也只为雨田一句话会开心不已!实际上雨田没有为母亲做出任何贡献,也没有好好爱护过母亲,口头送去祝福,虚伪呀!

   再后来,“母亲节”在中国各地推广开来,人们接受了“母亲节”概念,让雨田也有一种方式可以表达对母亲养育之恩的感谢,只是现在离开母亲又在千里之外,雨田拿“什么方式”表达浓浓的亲情!实际上母亲只需要我们常回家看看!雨田又没有做到!

   雨田把敬重母亲放在心理了,真心祝福母亲在四川愉快地度过节日,感谢四川弟弟们陪伴母亲,也要求弟弟们和母亲一起度个快乐的节日!

“儿行千里母担忧,母行千里儿不愁”------我拿什么给“母亲节”母亲 - 雨田 - 雨田Garden
愿母亲如意,祝天下母亲如意!
 
  评论这张
 
阅读(494)|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