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曾经的爱好------雨田日记  

2011-02-17 23:07:02|  分类: 雨田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初中读书放学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位中年男人坐在街口用笔记本素描着街景,非常好奇!平生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我向陌生人的他请教了“是怎么画的?”

    我很用心记住了他的要诀:“素描要有个基点,笔画要顺着一个方向,由近及远,切记莫重复加深描画”。

    从那以后我爱上了画画,完全是靠自己领悟,首先是临摹“小人书”中的人物画,后来是画固定的物体,比如画杯子、鸡蛋,从中我好像感觉到越是简单的物体,越难画的逼真。记得父亲看到我的画非常赞赏,并想送我去文化宫学画画,问题是家有七郎的大家庭,父亲已经没有过多的钱让我去进修,这样我的画画爱好终于停留在那个水平上。

    现在的我还真想“系列”地学些素描的画法,不过还是想自学!

曾经的爱好------雨田日记 - 雨田 - 雨田Garden

雨田的爱好(钢笔临摹屈原)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