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买小菜------雨田尽家务  

2011-02-16 21:11:25|  分类: 雨田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整天有些莫名其妙的不安,或许近来是想要做的事多了些,总之一天中要么是默默不语,要么是心不在焉。

   下午早早离开办公室,只是想早点回到家中。快到小区时在车上看到了菜场,突然想到应该买些小菜回家,记得上一次我去买小菜应该是十年前的事了,还记得爱人常抱怨小菜很贵,而且菜场离家有一站路左右的距离,买菜有些辛苦。买小菜回家是想尽尽家务,也是该做的家务事,毕竟多年来我疏于家庭亲情较多。

   进入小菜场就像进入大观园,现在的小菜干净多了,品种很多,服务态度也好。几位菜主看到我的到来非常热情,而我也不会挑菜,不会砍价,不识菜名,只会看菜是否新鲜而已。我买菜非常大方,菜主大赞我爽快,不过三样小菜(菠菜、豆苗、竹笋)70元确实让我有些惊讶,而实际上每一种菜的价格我还不知道就成交了。问题是十年前的菜价是多少我没有留意过,现在只是感觉菜比肉还要贵些,是值得去关注的事。

   这次买菜回家确实能感觉到持家的辛苦,多少能理解些爱人抱怨的缘由,应了一句老话:“看人挑担不吃力!”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