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苦自心生------雨田习语  

2011-12-03 21:42:45|  分类: 雨田习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观世人,多为忙忙碌碌,为荣利所缠更甚在今朝。然,必有列外,也有物我二忘之人。

    谈到“物我二忘”始终让雨田想着一件普通的事:应该有数年时光了,只要雨田是正常下班回家,出地铁口在附近的人行天桥一侧总会见到位盲人乞讨者,盲人应该年过三十、身体微胖、衣着陈旧、依靠着上行电梯旁而坐,旁边有一箱式音箱,多数的时候雨田见到他是在认真地拉着二胡,有时雨田见到他在认真地随唱着流行歌曲。

   雨田每次经过盲人乞讨者身边时都会注意地听他拉的二胡乐曲,当然他拉的二胡乐曲很凌乱,但盲人却忘我地拉着,有时为了一个乐符他会反复地拉直到他认为是“拉”过去了,或者“拉”个长符,尽管是这样依然能听出他的二胡拉的还算有点韵味,有时雨田会站在远处听他拉完一首曲子(或者听他随唱完一首歌)。不知不觉,2011年到了最后的一个月,天气真正开始寒冷了,盲人乞讨者在这个角落也坚持了一年,雨田在他身边走过了数不清的次数,每次都有种难以形容的感觉,唯一的宽慰是雨田愿默默为他祈祷平安!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