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世态变化无极,万事必须达观------菜根谭  

2011-02-12 11:04:22|  分类: 古人文明鉴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文:人情世态,倏忽万端,不宜认得太真。尧夫去:“昔日所云我而今却是伊,不知今日我又属后来谁?”人常作如是观,便可解却胸中挂矣

   俗谚:“世态有冷暖,人面逐高低” 。说得非常真情。

   人间情意冷暖、世态炎凉均浩如沧海桑田,变化大矣。如果太认真,绝对是麻烦呀。

   宇宙固然是永恒,但是世间万物却是无常。比如,以前说的我,今天却变成他;不知道今天的我,到头来又变成什么人?有时候我就能抱着这种看法,本来烦恼的事只能恼我一时,而且会自解心中的许多烦恼,回首过去的岁月感觉真不易呀!

世态变化无极,万事必须达观------菜根谭 - 雨田 - 雨田Garden

 世间万物各有型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