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虚无------雨田悟境  

2011-12-16 10:14:46|  分类: 世界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在世,万般皆有可能,但多为虚无。这也许是雨田的真实想法,固然不对,但何为实在,又何为虚无!世上万物有实则虚对、有盈则亏起,“虚无至阴而盈满至阳”,雨田理解却是悟不出个所以然?

    月初,家族中一亲戚无辜命损恶人之手,随身财物被洗劫一空,凸显着人的一生多么的脆弱和无助,如今只能向恶人讨个公道、讲个公正,只能如此。一时间,有人悟得,有人悟不得。

    亡是回归,本质上似虚无之路,困惑呀!按照国人习俗,亡者为大,厚葬也只能是一种虚无的寄托。而事实上,逝者已经逝去,苦是苦了至亲的人们,这个痛会是终生之痛,而且是真实地发生在身边,哀绝!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雨田学会了多愁善感,也学会了包容,无意中会为耳闻目睹的心酸而心酸、为感动而感动,然而回过头还会是那种无痛、无知觉的状态,雨田信极大,也信极小,而不完全信绝对,但这都需要有“条件”,只是这个“条件”来的既虚无,更是实在。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