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光光的一天------11年11月11日(雨田习语)  

2011-11-11 11:27:34|  分类: 雨田习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的日子从数字上看是百年一遇,有6个1。从人为的定义上则流行为“光棍节”了。其实这个光棍节是上帝的意思,因为耶稣诞生那天,就是公元元旦(1年1月1日),光光节就这样诞生了!

    从前,雨田曾经也是个光棍,而且还是个郁闷的光棍。因为从情窦初开到情有所钟,从离开父母到踏入社会,雨田有过种种情怀,有过想入非非,然均不成正果,所以曾经有过一段时间是“光光”,准确地说是“晃来晃去”。“光光”的那个时期,雨田在下班后或者在节假日喜欢从南京东路(西藏路)走到外滩,实在是情非得已呀,在人来人往的南京路和“外滩爱情堤”中尤显雨田的孤独、落籍。

    事实上雨田的“光光时”并不是完全的“光光”,年少时雨田曾经有位佳人相随,最终是无乱而终离。再后来是“儿女情长英雄气短、鸿雁传书”多年,依然无乱而终离。于是乎,“光光”到“光光”了数载,一次偶然的良缘雨田被爱雨田的人接纳,终于“光光”见“光”了!从此以后,雨田不敢光是为了自己而无所事事,面对着来自工作、生活等压力,即使是压抑、悲凉,雨田也要含笑面对“何以解忧,惟有杜康”了!

    如今“光光节”对一部分人来说真的要“光光”了,因为当代的社会让一部分人感觉是“路难走,人难寻、业难立,家难成、居无所”,所以有个“光光节”来表达下热闹也是个不错的时光。

    光光归光光,无欲心少慌。有钱难买闲,光光归光光。

光光的一天------11年11月11日(雨田习语) - 雨田 - 雨田Garden
光光沙,光光亮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