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酸甜苦辣咸------事业与家事  

2011-01-05 09:34:12|  分类: 雨田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三十年高速发展的上海市周边电力建设已经接近饱和,高大的烟囱在郊区四个角落都能看到,每当夜晚来临时上海尤显金碧辉煌,却可苦了我们这些电建职业工人了,“上海的事业开始不留人”,只有“闯关东”了!

 今年公司的项目都在外地或者国外,还没有回到上海的我已经被内定了去向,去国外项目工作,自己辛苦些到也无所谓,只是与家人不能在一起,感觉“酸甜苦辣咸”。

 还好在上海有我的避风港,有挂念我的家人,有亲朋好友记得我,有不老的同学情,让我知道每次出发那刻就是计时回家的开始!在遥远的他乡天天想着故乡的人,关注身边每一件有趣的事,这时间还真好过,不过“劳我心身和筋骨”却不假!

 没有时间陪儿子慢慢长大是我最大的“酸”。

 知道儿子知书达礼是我最大的“甜”。

 平常爱人与我电话中最多的话题是儿子,这是我的“咸”。

 知道爱人身体不好,是我最大的“苦”。

 知道外出归期要有个一年半载的,是我的“辣”。

 凡人嘛,食五味,能强身健体,也只好如此!

 现在读大学的儿子开始“蠢蠢欲动”,玩心正浓,爱人常常打电话来说:“你得回来管管你儿子,整天就知道玩电脑!”

 哈哈,是我儿子,不是她儿子!而且看来我这个老爸还真管用,可以“遥控家教”!

  于是我会对儿子说:“看我回来怎么收拾你!”

 已经想不到了,儿子敢犯上了,很气人地说:“那你回来收拾我吧!”看来这小子把我这个“不发威的老虎当成病猫了!”

 那我只好换个方式,我自己抓紧学习“四书五经”,摘抄先人贤能们的至理名言,不断用短信“传输”给儿子,希望他在大好时光能学出真本事,而不是玩物丧志!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