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人生无长,不可虚度------菜根谭(2010.10.10晚上10点)  

2010-10-10 22:42:06|  分类: 古人文明鉴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文:天地有万古,此身不再得;人生只百年,此日最易过。幸生其间者,不可不知有生之乐,亦不可怀虚生之忧。

    古语云“百年三万六千日,蝴蝶梦中度一春”,我不赞成人生宛如无痕的春梦,感伤或许难免,但不能悲歌年年。

    天地的运行该是永恒万古,但随着科技的发达和世界的不断发展,人们或许认识到了什么是“永恒”。人生百年跟天地相比不过是一刹那,却是最有幸诞生在这永恒的天地之间,是要享受生活中的乐趣,也不要真的蹉跎岁月、虚度一生。

    晚间看【中国达人秀】,为“无臂达人”刘伟的双脚演奏钢琴和磁性歌声,而深深感慨,“人生无长,不可虚度”!为达人们坚持梦想和坚强意志而鼓舞!从现在开始,我没有理由不快乐,更不可虚度此生!虽然生活中没有十全十美,但会去争取,就是败了又何妨!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