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白露------第十五个节气  

2010-09-07 11:19:06|  分类: 节气、节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眼间白露节气已经来临,威海的气温已经开始下降,天气转凉,可早晨的草木上我还没有看到露水

 今年9月8日1点45分进入白露,此节气又该有机会看到鸿雁燕子等候鸟南飞景观,百鸟也开始贮存干果、粮食以备过冬,我数“节气”也数到该回家的时候了,可惜在威海还要有一定时日。

 白露节气在威海明显地感觉到炎热的夏天不再有了,取代的是凉爽的秋天了,现在即使白天的温度不低,可是到夜晚,能下降十几度,明显感觉到蜗居的凉意,凉!

 俗语云:“处暑十八盆,白露勿露身。”还有句俗话:“白露白迷迷,秋分稻秀齐。” 在蜗居处的小渔村已经能看到村民开始掰玉米,果树林早已是硕果累累,新鲜水果天天有,这里已呈现一派秋收景象,一些曾经被茂密树叶遮挡的喜鹊巢,又将露出它秀人的美姿。

 白露节气是真正进入凉爽秋季,调养、进补对老人们来说是十分重要,该季节又是易发病多发季节,故在饮食调节上要慎重。该季节宜以清淡、易消化食物为主。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