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笑”谈------生活的体验(续篇)  

2010-07-01 22:27:17|  分类: 雨田视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威海项目工作期间,有很多次上级来现场检查工作,其中有很多相识领导常常开玩笑说我是“不想回家的人,因为回上海后会没有自由!”每当此时,我只能哈哈大笑,用来掩饰自己的失落感(近十年的外地工作),而领导们的笑却是真的“开心大笑”------开玩笑的“大笑”!

    闲暇时、安静时,想起中学年代看到过一本书关于“笑的种类”,记忆特别深。经历过甚多坎坷的我,感觉在逆境中用笑确实能减缓压力,更能舒畅心怀,而且对“笑”有着自己的理解,或者是“潜意识”的理解。

 

哈哈大笑------个人或众人,在欣赏时看到“滑稽、幽默、憨态”等;个人达到某种狂妄时也会“哈哈大笑”。就像我自己,在被老友“恶狠狠挖苦时”,我能“哈哈大笑”,且很快释怀,是“不再计较过去的最佳良药”。

嘿嘿笑------是满足、得意时。有人说我在威海很“情调”,我报以“嘿嘿笑”,那是我不想让坎坷的生活增加无用的忧伤。

会心微笑------是沟通和尊重。有人向我抱怨时,我会“会心微笑”,那是尊重、安慰!有赏心悦目时,会情不自禁“会心微笑”,那是开心。

眉开眼笑------那是开心时。今晚和同事一起PK啤酒,席间互相逗趣、玩笑中“暗藏杀机、相互讥讽”,人人都在“眉开眼笑”,难分真假,但可以保证每个人都“心明肚知”!哈哈!

哄堂大笑------无级别的嘻闹时。无论男女,只有心理状态在同一起跑线时,才能真正“哄堂大笑”,某个“憨态”、某个“失误”都会引起同伴们“哄堂大笑”,感觉热闹!

抿嘴娇笑------男人“抿嘴”笑,我认为那是“阴笑”,那是“恐怖”!而女人“抿嘴”笑,那是“妩媚”,那是“娇美”!我喜欢女人“抿嘴”笑!

当然还有:苦笑(无奈、自嘲);奸笑(恶毒、可恶);嘲笑(小气、恼人);冷笑(可怕、冷血);阴笑(恐怖、寒栗);淫笑(难听、可叹);嬉笑(热闹、可爱)。

    哈哈,已经够多了,实际也没有必要知道更多!我知道“笑”对我来说是一种“宣泄”,是一种“释放”,更是一种“自强的鼓励”!

   “笑!”即使是在逆境;“笑!”即使是在“失落”以后;“笑!”在你开心、欣赏时!

“笑”谈------生活的体验(续篇) - 雨田 - 雨田Garden

心静自然美 (威海的早晨2010.05)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