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芒种------第九个节气  

2010-06-06 23:35:38|  分类: 节气、节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芒种,二十四节气的第九个节气。

    这次外地工作,二十四节气我又数了十六个,不希望数到二十四个才能回上海。不过日子按照二十四节气过,我到感觉很有意思。依据不同节气比对不同城市的生活,反而让我有点解闷,时间也过得快些,有兴趣研究二十四节气,也不失为修心的一种方法。

    “芒种,是麦类等有芒作物成熟的意思”。而我还是有点不懂,希望在海埠村“完成”该学识。

    俗话:春争日,夏争时,“争时”即指这个时节的收种农忙。人们常说“三夏”大忙季节,即指忙于夏收、夏种和春播作物的夏管。所以,“芒种”也称为“忙种”“忙着种”,是播种、下地最为繁忙时机。这里现在季节能看到当地村民常常精心“摆弄”自留地的情节,有点不赋闲的味道。

    时至芒种,海埠村的大部分“三分自留地”秧苗嫩绿,一派生机。虽然无“东风染尽三千顷,折鹭飞来无处停”的美丽,却有田野的秀丽景色。就是没有稻,故看不到栽插水稻,有点缺憾,但能鉴赏各色菜苗,也很是开心之事,闲暇之余能分清五谷、蔬菜,也不枉来威海一年!或得、或失。

 

芒种------第九个节气 - 雨田 - 雨田Garden

苞米地(2010.06.01) 

芒种------第九个节气 - 雨田 - 雨田Garden

这个我不知道菜名(2010.06.01) 

芒种------第九个节气 - 雨田 - 雨田Garden

葱(2010.06.01) 

芒种------第九个节气 - 雨田 - 雨田Garden

这个也叫不出名的菜(2010.06.01)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