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端午节------日历中的乐趣  

2010-06-16 08:02:59|  分类: 节气、节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项目发二个鸭蛋、二个粽子,无意中让我更思念那些失去的快乐,很想借酒消愁,“回头一看”都这么大的人了,还愁什么愁!酒也不喝,电话考虑好再打,什么也不表露出来,只有自己“心知肚明”! 

    常年外地工作已经让我养成翻日历习惯,从中也发现了许多乐趣,特别是节日和纪念日,有时间翻翻“百科”增加些见识还真增益不少,也打发了不少孤寂的夜晚。

    今天端午节,我只记得是吃粽子、吃拌面、吃糯米枣粥,还有赛龙舟等,赛龙舟30年前我在自贡市头一次看到,很漂亮。其它知道端午节是纪念屈原,还有只能去看“百科”了。

    农历五月初五为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女儿节、午日节、五月节、艾节、端五、重五、夏节、天中节、浴兰节、屈原日、诗人节等。端午节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汉族的四大传统节日。农历以地支纪月,正月建寅,二月为卯,顺次至五月为午,因此称五月为午月。从史籍上看,“端午”二字最早见于西晋人周处《风土记》:“仲夏端午,烹鹜角黍”。端午节是我国汉族人民的传统节日,这一天必不可少的活动逐渐演变为粽子赛龙舟菖蒲蒿草艾叶薰苍术白芷雄黄酒做香角子贴五毒贴符放黄烟子十二红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都端阳。祝福大家端午节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