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心情------独处时感悟  

2010-04-13 23:43:55|  分类: 雨田习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几年除思念时很苦,工作也辛苦、同事间相处苦、生活孤苦,加起来都是“苦”!但是我不承认命苦,而且找到了一个人生活的精彩------那就是思念和情感!

   过去的几日工作很累、很烦,但没有让我气闷,“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钻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上班“容天容地容难容之事,笑古笑今笑可笑之人”,下班“神游虚拟世界,悦可悦博文,弃可恶社会之新闻”,难得清闲。

   据说,人的心情能够左右一个人身体健康水平,这我相信,于是我利用自己的文化程度,比较实际的面对“理想和现实”,承认落差,回避“多愁善感”,多数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和乐观的生活态度,即使没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我依然有自己丰富、健康的业余生活,一个人似乎精神百倍,不再“愁眉苦脸”,凡事能笑就付诸一笑,做事尽量“滞后数秒”拍板,哦,无意中的确快乐许多。

   心情好坏是由人的“内、外”伤引起,人的内伤是:喜、怒、忧、思、悲、恐、惊等“七情”引起,或者是饮食不慎、房事不节、疲劳过度等引起。外伤是:风、寒、暑、湿、燥、火等引起,简单想想也是,比如:操心、善感、敏感、多疑、焦虑、恼怒等,很容易诱发多种病状,故有意识地缓解自己,注意劳逸结合,不过度劳累,适当加强自身修养,遇事不急、不躁、不怒、不争,积极地看待身边的人和事,那愉快的心情会将多种疾病拒绝!心病是大病,不管发生什么,勇敢地去面就是最好的治疗心病心药!

   我在学“保持好心情!”既然选择远方,那就风雨兼程;既然朝着太阳走去,那就让你的影子留在身后!

心情------独处时感悟 - 雨田 - 雨田Garden

涌起白色浪花的黄海(大连银沙滩2010.04.04)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