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愚人”自乐------愚人节一则  

2010-03-31 18:59:37|  分类: 节气、节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年41日,是西方、也是美国民间传统节日------愚人节,或称万愚节。

     当今随着地球村的建立,世界文化交流可谓无孔不入,在中国且有互容、互补趋势,这是文明和进步,可喜、可贺!

     谈起愚人,我或许能搭边,现在的我对周边事物、对社会现象,都能从宽容、理解的角度去接受,有点“大肚能容容天容地容难容之事,开口便笑笑古笑今笑可笑之人”!现实生活中已经很难有让我气馁、自卑的状况,依然有追求,但不会再强求;依然有理想,但不会渴望去实现,哈哈就像老莫所说:“不是你的,离得再近也没用!”该放的,不放也被迫放下,没有的还是没有,有的是岁月已经逝去,沧桑已经烙印!只是,没有牢骚、没有嫉妒、没有愤世嫉俗,人却淡定、随和很多,即使长期外地工作,也会自娱自乐,有寂寞、但少烦恼,偶尔会思念、偶尔会郁闷、偶尔会自嘲!无论如何,都笑纳入怀!

论“愚人”,常常会记得愚公移山的故事,现在感觉那个“愚公”该是现在的愚人吧,只是他(愚公)的想法有顽强的毅力和不畏艰难的信念;只是他(愚公)要去征服自然、或者是改造环境!让我信服。但结果是感动了天帝而搬走了大山,非愚公的人力也!愚公很运气,哈哈!年少时,我可是为了愚公犯愁了几年。

网上愚人节短信二条:

(一)我是一棵孤独的树,千百年来矗立在路旁,寂寞的等待,只为有一天当你从我身边走过时,为你倾倒,砸不扁你就算白活了。

(二)送你十二生肖:祝你聪明如鼠,强壮如牛,胆大如虎,可爱如兔,自信如龙,魅力如蛇,浪漫如马,温顺如羊,顽皮如猴,美丽如鸡,忠诚如狗,长的像猪。

(三)你醒来,枕边躺着一只蚊子,身边有一封遗书,上书:我奋斗了一晚,也没能刺破你的脸,你的脸皮厚得让我无颜活在这世上!主啊,宽恕他吧!我是自绝的。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