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初恋------永恒的主题  

2010-03-23 00:12:26|  分类: 雨田视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年少成长过程中我还没有感觉到什么是烦恼,就是有,也会转身就能“抛弃至九霄云外”,平常生活在父母的关爱下、生活在兄弟间玩耍中的我,似乎是在一夜间“成熟了!”

    初三入团之日,是个抚媚的江边夜晚,我和她一起举起了右手;在“丢手帕”游玩时我把“手帕”丢给了她,也把自己“丢了”!从此,目光留念着她的一举一动,被她靓丽的容貌而征服!

    那个年代(七十年代),年少的我学会了“处心积虑”,记得无数次远远跟在她的后面,欣赏她优美的“外八步”,就是怕与她单独碰面,数次“精心安排”的碰面,我倒是脸红,无话可说!(七十年代,男女生几乎都不说话)终于,“忍无可忍”的我一年后“送出”一张“内容生硬、言简意骇”的纸条,让内心不平静的我,彻底搅乱了“文静、腼腆、美貌”的她,而“顾影自怜”的我也遭到婉转的拒绝,让有“心理准备”的我依然“近乎气绝”!哈哈!不知道为什么,性格外露的我能把“表露的失败”深深埋在心底整整一年,读大学离开故乡前,再次表露自己的情怀,相约树下、湖边!

    有情了,却也有了现实的“天南海北的距离”,数年“时空的磨合”,时而拉近彼此情感距离、时而将二颗“未经世俗污染”的心伤害!

    渐渐世俗的我,背叛了“忠诚”,“恋”的时候, 我还不懂爱情, 懂得爱情的时候, 已彼此放手!曾经执着的找寻,却深深伤害了她!

    那一次“恋”、那一次“爱”,没有甜蜜、没有卿卿我我,也没有“俗”。有的是各自的生活,有的是保留在我心底那个情怀。那个情怀象冬天的雪花,不仅仅在寒冷的季节会“飘飘洒洒”,在灿烂的春季偶尔也会飘零,落在脸上,融化在心底!

    “我不是风,你不是沙,缠绵也到不了天涯!”

永恒的主题------初恋 - 雨田 - 雨田Garden

(图下载自:大唐诗原)

 

清平调三首之二

李白

一枝红艳露凝香,云雨巫山枉断肠。
借问汉宫谁得似?可怜飞燕倚新妆。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