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四十还有“惑”------生活高歌  

2010-03-12 17:29:27|  分类: 世界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孔子说:“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可见,孔子也承认自己到了四十岁以后,掌握了各种知识逐步做到不为世事所迷惑。那么,我这种“凡夫”到了半百,才刚刚少迷惑,还做不到“无惑”!绝对不足为奇。

 在30年相识聚会中,燕子同学说:“活了四十多岁,才刚刚活明白!”我听了,感觉是宽慰和同感,是呀,活了四十多年能有什么不明白!有时间我就总结了几条:

 活了四十多年,该有的有了,不该有的没有!

 活了四十多年,该弄明白的没有弄明白,那就不弄了!明白的,就是明白而已!

 活了四十多年,开心、快乐、热情、辉煌等已经是“过眼烟云”,而现在自己拥有的无奈、失落、苦涩、郁闷等都是自己的“杰作”,但不卑、不亢、不怨、不悔、不恨!

 活了四十多年,见识了许多“人生百态”,我也算“一态”,即:无棱、无角,但不圆滑!有欲、有求,但不强求!有情、有义,也有悲、有伤!

 活了四十多年,能体悟到唯有劳,才应该有获!心善,才会乐施;乐施,才会心平!不是无欲、无求、无争,而是受过伤、是“落伍”者!

 活了四十多年,走过的坎坷人生路都变成了坚强的精神财富;经历的苦涩人生都被悠远的情调代替!

 活了四十多年,人生态度有理由静心、宽心、明心、怡心、安心,有理由宽容笑对“大千世界”,有理由“与世无争”,有理由相信“因果关系”是个“约等式”!                                                   

 

四十还有“惑” - 雨田 - 雨田Garden

                    空旷和日出(我起名)(老三作品他叫“威海日出”2010.03.05)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