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雪夜路苍莽------雨田在他乡  

2010-12-31 12:39:14|  分类: 雪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威海的暴雪飞扬了一整天,路上、地上是厚达200多毫米的一层白雪,大雪纷飞犹如把我拉回年轻在黑龙江生活时的数九寒冬感觉,寒冷、萧杀、苍莽!

    夜幕已经降临,远处现场灯光已经辉煌起来。心事重重的我望着白雪,想着很多往事,许多记忆已经象被茫茫白雪覆盖的那个世界,无法真正知道是“什么”!

    夜已经深了,也该回去休息了,一个人在回蜗居的雪路上,感觉别提是多么凄凉,雪在飞、路径茫、人稀少、孤寂凉!平常走回去是20分钟的路程,现在感觉是相当漫长,特别是孤单一人时!不过路再漫长也要走下去,只是沉默代替了欣赏!

    一个人慢慢行走在雪路上,路上看不到行人和车辆,好冷漠的时刻!真希望寒冬的夜晚是在家中,而不是在路上。夜晚走在寒雪中,我一直想着和父亲一起在雪中走路的那个夜晚。

    记得很清楚,那是在寒冬腊月的牡丹江,我小学几年已经不记得了。也是在大雪后的夜晚,有机会和父亲在雪路上行走,突然听到钟楼(牡丹江唯一的钟楼)报时钟声响了八次,父亲说:“二十点了”!我看了一下钟说:“那不是八点吗?”父亲哈哈笑说:“一天二十四小时,钟一周计时十二小时,第二圈是从13点开始,计到二十四点。”我记得很清晰过去,只有这时我不希望自己这么快长大,多希望能重回当年,回到父爱如山的怀中!

雪夜路苍莽------雨田在他乡 - 雨田 - 雨田Garden

 寒雪夜与灯火辉煌(远处是5、6号机组)

雪夜路苍莽------雨田在他乡 - 雨田 - 雨田Garden

 后无来者!

雪夜路苍莽------雨田在他乡 - 雨田 - 雨田Garden

 前行路茫茫!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