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等待佳节------新年新  

2010-02-11 09:38:59|  分类: 节气、节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年------春节将要来临,万象复苏、草木重生,春暖花开的日子已经到来,自然要充满喜悦。

 

    传统意义上的春节,是从腊月初八的腊祭或腊月廿三、廿四的祭灶,直到正月十五日元宵节结束。

 

    同时春节是汉族最重要的节日,全国的汉族和大多数少数民族都要举行各种庆祝活动,以祭祀神佛、祭奠祖先除旧布新、迎禧接福、祈求丰年为主要内容。

 

    春节与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汉族的四大传统节日,最具魅力了。

 

    春节俗称“过年大年过大年”。对我来说太熟悉了,年少时我是非常渴望,尽管家中贫寒,春节却是最隆重、最热闹的一天,父母会为我们七兄弟准备新衣服、糖果、可口的饭菜和元宵等等,全家是其乐融融,是我最开心的日子!

 

    独立生活以后,春节就像吸铁石一样,无论自己在何方,都会义无反顾地回到温暖的家,为的是和家人一起吃饺子,共度良宵!

 

    成家以后,远离父母、兄弟,很少再有儿时“过春节”的欲望,或许是生活条件好转了,或许是尝试了生活的苦与乐,现在过春节“形式”成分多了,却缺少了许多亲情和友情。每年除夕夜,只有那“春节电视节目”会陪伴我,等待遥远的问候和祝福,等待零点钟声响起,等待问候母亲和兄弟。

                              等待佳节 - 雨田 - 雨田Garden

                 春色(我起的名字)(摄于上海博物馆)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