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漫天飞落、漫天飘洒------2010年底威海第一场大雪  

2010-12-15 17:03:34|  分类: 雪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子夜依然在锅炉45米上陪伴着工友们抢修,为了年底投产,本次抢修只有三天时间。
    锅炉外正在下着2010年底的第一场像模像样的大雪,子夜时分在锅炉上更加明显感觉寒风刮起那是朔朔的冷!雪花借着风力那是飞落斜下!在华丽的灯光照射下,飞落的雪花很美,往远处看去,飞落的雪早已把周围掩盖成洁白一片,侧面的大海似乎与好像周围的世界很清白!说是陪着工友,实际有点象监工,站在锅炉格栅上是又冷、又滑,不敢承认这是苦!
    凌晨在回单身公寓的路上,踏着厚厚的白雪,在漫无边际的路上深一脚、浅一脚,在身后留下一串孤独的脚印!迎面飞落的雪花直扑脸颊,不知道为什么我开始不愿意去躲避,任雪花寒抚我的脸,悄然升起某种凄凉的伤感,借着雪光、迎着飘雪、走自己的路!
    大雪我非常渴望,它能让我想起已经成为回忆的过去,记得在北方大雪天,我们兄弟几个玩雪人、打雪战、滑雪橇等,很多雪上游戏都是自己去“开发”,最开心的是:想办法把一把雪塞到弟弟们脖子的衣服中!一晃是三十多年过去了,在威海工作让我有机会与大雪相会,这第二次赏雪得感谢“工程脱期”带给我的惊喜。
    静下心来,对落雪我还是有体会的:有风,雪是飞落下来;风小,雪是飘洒下来。故我认为落雪是:漫天飞落或漫天飘洒!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