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喜鹊好斗------“大学士”论文(十四)  

2010-12-13 21:09:46|  分类: 喜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喜鹊喜欢群聚,也好斗,不仅与同类斗,也与其它动物相斗。
    本月初的一个早上,难得看到在办公区附近的土坡上有五六只喜鹊喳、喳地急促叫唤,原来它们好像是在打架,不知道为了何事!只见喜鹊相互捉对、且用嘴啄对方,更见喜鹊上下翻飞、甚至扭在一起翻落跌下,喳叫声不止,场面很热闹。
    周六在去工地的路上,突然听到喜鹊的叫声有点嘈杂,循声看去,原来有二只喜鹊看到一只猫爬上树,喜鹊可能不习惯了,正在“管闲事”!只见二只喜鹊多次轮番“俯冲”猫所处的位置,猫毕竟是猫------竟能做到“以静观变!”本事呀!
    周六午后岭坳信步,我特别注意追寻喜鹊的影踪,果然有惊喜------远处有数只喜鹊正在追逐三只鸟(我不敢确认叫什么鸟),其中还有空中进攻,即:用嘴啄。三只鸟落荒向远处的山岭遁去,而几只喜鹊喳、喳叫依然紧追不舍,直到鸟儿逃到山的另一侧,难得欣赏到的场面。
    一年多时间与喜鹊相伴,喜欢看优雅的喜鹊飞来飞去,更喜欢看喜鹊展翅的身姿,喜欢喜鹊带给我的喜悦,好喜欢!
喜鹊好斗------“大学士”论文(十四) - 雨田 - 雨田Garden
 驱逐中(2010.12.11于海埠村)
喜鹊好斗------“大学士”论文(十四) - 雨田 - 雨田Garden
 上错树的猫与感觉不爽的喜鹊------欺负猫没有长翅膀!(2010.12.11于办公区附近)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