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动中静是真静,苦中乐是真乐------菜根谭  

2010-11-24 22:24:20|  分类: 古人文明鉴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文:静中静非真静,动处静得来,才是性天之真境;乐处乐非真乐,苦中乐得来,才是心体之真机。
    WH项目已经到收尾阶段,感觉轻松不少,空闲时更愿一个人独处,不是我不会与同事相处,而是不愿烦忧他们。
    初冬的周末,一个人漫步在山岭幽谷中,远处岭坳有一座小屋,感叹这里会有人家,有些象世外桃源,尽管是非常简陋,我还是赞赏他们的坚守,非常平静的我与一位老妇人谈了一会,只想知道这里生活方便否?答案是:“很好!”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羡慕幽谷中的这般宁静,极目环顾不见楼房,侧耳能听出风吹树枝、枯草的飒飒声,还有草丛中不时被惊动的擦擦声,肯定是小动物,实际上:不知道是我吓到它们,还是它们吓到我!不管怎么样,身在山岭中不闻嘈杂之声,感觉出不凡的宁静,别无他求!
    一个人多年的外地生活,衣食无忧已经不足为奇,推杯换盏也常常是过眼云烟,看似“富贵”的生活,当然是会有快乐,却感觉不出是真的快乐!很多次酒足饭饱或酒醉饭饱,却难掩孤寂、应付之感觉,不真想知道是为什么,只不过是生活本身的一个组成部分而已!值得庆幸的是,没有尝受过饥寒交迫的我,过的自得其乐!这次在WH项目工地上我看到二位女士与男工友同工,一位是40多岁的瓦工、一位是30多岁的焊工。工作时她们同样是灰头土面,少了不少女色,不过我很难看出她们的不快乐,真敬佩她们这种精神,与她们相比,我可是幸福多了,也让我似乎了解些许人之本然灵性!
动中静是真静,苦中乐是真乐------菜根谭 - 雨田 - 雨田Garden
岭坳小路深通幽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