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鸟巢趣------爱好  

2010-01-17 23:09:32|  分类: 雨田视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几天听到的鸟儿叫声密集起来,特别是今天,成群的麻雀唧唧叫个不停,令我十分好奇,不但麻雀成群,树上还能看到斑鸠了。

 现在喜鹊是喜欢成对飞来飞去,还有追逐,就连平常很少看到的斑鸠也东飞西跑。上班的路一面是岭、一面是梯田、一面是低哇处的平房,路左边有一排杨树,树上有十几个鹊巢,在冬天空旷的小渔村原野上,枯萎树杈上的鹊巢,看上去就象大“荔枝”一样,平添一道美丽的风景!仔细观察有的鹊巢还很精致!这几天,我注意到有个喜鹊在建新巢,已经一个礼拜,还是个“底盘”,今天早上我看了一会,好玩!一根树枝,那个喜鹊要“摆弄一分钟”,“真是穷讲究”!我有点急了,把它吓飞!建设速度太慢!我得“监工”!

       在办公室的小树林中,树叶凋落的树木上,鹊巢尤其醒目,其中一颗树上有二个很“考究”的鹊巢,一大一小,大的那窝鹊巢非常“赏目”,应该有几个入口,每天傍晚时分喜鹊围着巢喳喳个不停,不过我还没有观察清楚有多少只喜鹊住在里面,这将是我“威海项目的科研之一!”其它树上的鹊巢有点简单,估计其中有斑鸠的巢。

       我的第二个“威海项目的科研!”是证实“鸠占鹊巢”!等到立春后“交出”第一篇“大学士”论文。哈哈,任务繁重呀!

2010年1月17日 - 雨田 - 雨田Garden

立冬前的“双座”鹊巢

2010年1月17日 - 雨田 - 雨田Garden

上面比较小点的鹊巢

2010年1月17日 - 雨田 - 雨田Garden

冬至时节的鹊巢(个头大,二个入口)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