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幸福会有的------自己的定义  

2010-01-16 10:44:19|  分类: 雨田习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经意间翻到词典上“幸福”一节,感兴趣他的解释:

     幸:土------代表房子;土下面是“钱”。

     福:一家人,要有吃的(田),有衣服穿。

     幸福:就是一家人吃穿不愁,有房子住,有钱花。一家人在一起,有一个温馨和睦的家。

  

      在实际的生活中,活了四十多年,才有自己的幸福定义:

******一家人有吃、有穿、有房子住;有一点点愁,就是没有给家人名牌、海鲜,“愁”自己没有“狡兔三窟”!

******自己的心理欲望不再“盲目”,很容易得到满足。

******自己不愉快的心情很少持续长久,能自己解嘲。

******似乎已经开始能“理解”个人、人群(类)的目标、理想,有正义感,有不善不为人生标准。

******喜欢了解大自然,那怕是我完全不认识的一草一木,尽量“冒充渊博”。

******有不满足现状“意图”,但不强求。

******有欲望,但能克制,“合法”放纵。

******在事业上,不论沉浮,心平气和,不卑、不亢、不怨,有点恨自己。

******现在最幸福的是:儿子不纨绔、不顽劣,聪明、文静。十多年听不到爱人的唠叨,没给她吵架的机会,却多了许多牵挂!

******现在的幸福是:沉迷“温馨的虚拟世界”中,而不是“虚拟的游戏”中。

      幸福真的很多,包括“身在福中不知福”!

      真希望自己能够轻吹浓云,抬头就见温柔的阳光;能够呼风唤雪,请白雪让污浊的世界暂时回复洁白。

幸福会有的 - 雨田 - 雨田Garden

很少叫我六哥的燕妹(同窗)作品,我起名“大庆杀秋”

 

幸福会有的 - 雨田 - 雨田Garden

很少叫我六哥的燕妹(同窗)作品,我起名“自家芙蓉”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