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民工仔和打工妹------雨田的身边事  

2010-01-11 22:35:23|  分类: 雨田习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12月中旬------即上个月,在卡拉OK碰见的民工小M,当时他为认识不久的女朋友举办生日派对,在赞赏的同时,当然希望他们能更美好。

    今天,与老友一起小酌,老友告诉我,小M的家长昨天来出租屋发过“喜糖”!原来小M(安徽人)和小X(那个打工妹,山东人)已经订亲,双方家长也碰过头,男方的订婚礼金是1万1千元!

    听到这,我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感受,二位纯朴的农民儿女,文化低,追求平和,有明确的自己生活追求和准则!小X(刚过17岁)假如是在上海,还应该在读高中!记得那次在卡拉OK 里看到的是“惶恐、腼腆、憨朴”的小X,半个月后就“定下”她自己的终生大事,而且双方家长还不忘“传统礼数”!只有祝福他们能有最纯朴的幸福和长久的相守!

    仔细想想,“简单、直接”未必不幸福呀!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