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中年和新年我高歌------生活感悟  

2010-01-01 10:27:48|  分类: 雨田习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长河已经翻开新的一章,多少世人同在憧憬、鹏飞,多少世人同在感慨、疲惫!

同样的我也在回首和展望,同样的我没有被生活煎熬和工作中失意而击倒。

我开始骄傲,因为我不要揣测他人而剖析自己,因为我心甘情愿为家人、为好人付出自己的那一份!因为我不再风情万种、浪迹天涯,我眷念家,渴望那一点点的问候! 

应该承认,有的时候,即使是在席间,我突然会沉默不语,千杯不惧!因为那是在自控,是谦让,是等待。等待和忍耐,是我的无奈,也是我的内涵所在。

有的时候怀旧、思念、寂寞、孤独。

有的时候不争、不求、不屈、不卑。

我不再年轻,不再鲁莽,不在自嘲,因为我有肩上责任,有胸中道义,有欣赏能力。人生观已经趋于平和,如:“己不欲,勿施与人。”“知者乐水,仁者乐山。知者动,仁者静。知者乐,仁者寿。”

又如:为人不虚,不黑。不道德,避之。不善,不为。不拒人千里,不牵强附和。会为感动而感动,会为伤心而伤心,乐为!中年没有悲哀,新年只有希望!充实的生活好像已经开始,工作也好像更加完美,好比已登高福临,看多少年轻人务实地在“登攀”,看多少人沉浮,在怜悯自己的同时更加怜悯他们,“好个人生入戏!”

我高歌,我充实,我风情,我快乐!让生活的烙印爬上我的脸,让人生的磨砺和艰难变成我的骄傲,让“不惑之年”变惑无!以论语“不惑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结束我中年的感慨!

【祝男中年人充实、不卑、不屈;女性不在此篇感慨中】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