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不喜欢用的词------我的“另类”之一  

2009-09-26 16:22:15|  分类: 世界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爱自己的国语,因为它的表述、它的意思:清晰、明确、生动、精辟。正因为它的“清晰、明确、生动”,我很少用以下几个词语:如果、来生、一定等。我有自己的“荒诞理论”!

    在中国,一件事情的结果用“如果”进行解释和处理,那么会有许多结果让你无法接受,也会让你意想不到!一种感情用“来生”进行表述,那么结果是“自欺欺人”!或者是不负责任的推辞!一种态度用“一定”进行陈述,那么就是几乎做不到的!是一种虚伪的作风!

    在众多的世界语言中,汉语绝对“清晰、明确、生动、精辟”,甚至可以说“合理”,在实际的使用中变化万千、优美动听!也会令你“绞尽脑汁”!哈哈。

   “例子”肯定很多,假如让初中生用上面几个词语造句,也许会“吓死你!”哈哈。

    对一个结果,我到是非常欣赏英语:YES OR NO!要么YES,要么NO。多么简单!

    例(1):电话中的交谈------“好,如果有空就过来!”------对方的意思是:你,来不来都可以!

    例(2):男女中间的表态------“来生我们再见”------意思是:现在就不可能见了!

    例(3):在等待时------“一定会来”------意思是:就连他自己也不肯定的想法!

    所以,在我的思想中,就是不喜欢上面几个词语!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