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大雪节气------未见雪纷纷  

2009-12-06 16:07:15|  分类: 节气、节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日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按照道理讲,“大雪”的意思是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大了,应该是隆冬了,实际上“大雪冬至后,篮装水不漏”的美妙写照,已经不尽然了。

   现在只有北方早已银装素裹,而江南只是气温显著下降,还未见冰冻现象,古人千年积累的生活经验对现代人来说,只能参考!人们盼看的“瑞雪兆丰年”的好兆头,也只能在书本上找到了!

   最近威海气温在零摄氏度左右,有时在阳光下还不感觉寒冷,而且没有下雪的迹象,只是早晚温差大。我想看大雪的愿望有可能泡汤喽!

   但是大雪时节要养生,还要顺应自然规律,要“藏”!宜早眠,要收敛神气!要谨慎运动!衣服保暖、贴身!夜卧要四肢暖和、气血流畅!

   前几天,在MSN上看到大学同学德仁兄在大连参加冬游的照片,吓了一跳,“大冷天,戴个小泳帽、穿个小泳裤”!一看,我就冷。这小子在玩命吗!看样子我要好好提醒他了:“不要逞能、要藏”,要“护阳”!毕竟岁数不饶人!

   对壮年人来说是“保养、调养、培养、补养、护养”的时候了,即:动静结合、劳逸结合、补泻结合、形神齐养”,力求“寿比南山”!男女都该注意!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