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立冬晴、一冬凌------今天立冬  

2009-11-07 10:58:30|  分类: 节气、节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十九个节气------立冬(九月二十一)。威海早上的气温感觉很温和,根据古人对冬天的冷暖看法老话:“立冬晴、一冬凌;立冬阴、一冬温”。看今天的趋势是“晴、暖”,那么要“冷一冬”了!

   闲暇之时,我根据不同的时节寻找相关知识,对自己的生活、精神进行科学调节,趣味无穷!同时也增加了见识和丰富了生活。

比如说立冬养生:

   起居调养------“无忧乎阳、早卧晚起、必待阳光”。人不可作劳汗出,发泄阳气!

   立冬补冬------同属冬令,冬季的西北地区天气寒冷,进补宜大温大热之品,如牛、羊、狗肉等;(我不吃狗肉)

             长江以南地区入冬,但气温较西北地区要温和,进补应以清补甘温之味,如鸡、鸭、鱼类;

             地处高原山区,雨量较少且气候偏燥的地带,则应以甘润生津之品的果蔬、冰糖为宜。

   如今我是在东北、南方都生活过,对冬天的感受颇多,在北方零下20度还敢出去玩!而在上海的第一年,最低是零下几度,感觉是冷!而且手、脚都生冻疮(在北方却不生冻疮),并且是连续数年生冻疮!年轻时对冬令进补之事更是没有研究,到了“不惑之年”只好是“重调”保养了!也许根本就不需要!但是,顺应自然规律、适合环境则是必须!

 

 

 

 

 

 

 

 

 

 

   

  评论这张
 
阅读(35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