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登辽东第一山------千山  

2009-11-19 16:46:52|  分类: 登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上海返归学校(齐市)的路程中,我选择走海路到大连市,途中到鞍山见武大姐(我班同学),那年是1982年秋天,在鞍山我受到武大姐家人热烈欢迎和招待,记忆犹新!

    第二天我和武大姐二人开始登千山,激动和开心!

    千山是我登的第一座名山,到现在还记得南海八千路,辽东第一山”!踏上千山路,给人的感觉是:壮观、神秘、古老!仰视山脚下的古老、宏伟的寺庙,香烟缭绕、钟鼓幽鸣,胜势仙人福地也!我免不了朝拜一次,但没有用去太多时间,我的目的是登“五佛顶”,即千山最高景点,海拔有530多米,来回要五六个小时。

    那天阴天,特别适合登山,我们在中午开始进发,先是半小时的山中小路,然后是登山,一路上没有几个游人,登到一半时我到有点害怕了,抬头看不到顶,回头看不到来路!天空也被奇树、怪松的枝和叶遮住!在山路上还时常看到些松鼠,走在厚厚的树叶铺满的石阶路上,飒飒声把我吓的一跳一跳!武大姐笑骂我胆小,缺少男子汉气魄!这是那天最大的“败笔”!

    后面,我拿出男人的气质,一往直前,直取“五佛顶”!哈哈,“五佛顶”是个山尖,面积很小,估计方圆二十几平凡米的地方,四面很陡峭、危险!中间有五座一米多高当代的“双手合十坐佛石像”,头顶已经被抚摸的黑亮!景点有点简单,风光无限好!

    登顶后已经是下午三点多,只有我们俩!环视周围,群山环绕、起伏连绵、层峦迭嶂,峰峰奇景,还有陡壁山崖,身在其中豪气十足!下山时天渐渐暗下来,夕阳穿过树叶照进来就像“光幕”,五彩缤纷、光芒四射!犹如桃园之感!等到山门已经是傍晚,差一点没有赶上末班车!其它景区我都忘了,见到的古迹、古柏、苍松根本没印象了,憾事!本来想了解“千山人文历史遗迹”也没有真正进行,但是登上最高景点,足矣!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