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登北山------成长的记忆  

2009-11-19 10:44:05|  分类: 登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少时胆子小,在牡丹江市生活近9年,我“东”不超过“东四路”;“西”没跑过“西六路”;南北街最远是江边和北山!

   岁数长了,记忆也开始迷糊,整整20年了没有找机会回“第二故乡”,已经成为我的遗憾回忆!但是总能想起那“逝去”的时光。

   记得30年前即将离开牡市时,洪民和其他几位要好同学问我:“有什么地方要去?”我说:“爬北山!”因为在过去我只是在北山脚下玩过,一个人没敢爬山,希望他们陪我一起爬山。在一天早上,我约了“她”,可惜她不肯去,只好与洪民、乐发出发去登山,那是我登的第一座“像模像样”的山!也是记得最牢的山!缺了点浪漫!

   在我的记忆中,北山不高,应该海拔有300多米高吧(估计),是牡市周围最出名的山,好像几座山连在一起,树林茂密。登山是从“抗日纪念碑”附近开始,爬“自己的小路”,就是“拽着树干”爬上去,好玩!一气登顶,顶上面人文景观好像只有一个亭,其它都是数木,非常自然。环目四周,好个“世外桃源”,三面山、一面水,中间是排列成90度交叉的“南北街、东西路”清晰可见,这是我的故乡,我成长的地方!好一个有“天然屏障的战备城市”!在山顶我有点激动,但是不知道如何表达出来,只好漫无目的转转,“精检”几片树叶夹在书里做为纪念,那些树叶我保留很久,直到树叶枯碎!

   一晃30年过去,找机会带家人再爬一次北山!

成长的记忆------登北山 - 雨田 - 雨田Garden

牡丹江卫星地图(2009年)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