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开始讲究茶趣------热爱生活  

2009-11-12 09:44:08|  分类: ZHU HAI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珠海电厂项目工作期间,我对的品味开始讲究,从茶具、茶的质量、茶趣等着手,特别是对铁观音尤其钟情!

       我们项目的驻地离市区将近70公里的路程,路有点远,但是路笔直。一直就到拱北,而且路宽,驾车一个多小时就到了。2005年春节后的一个周末我和几位同事第一次出去游玩,在拱北口岸附近看到一家博士茶店,店面不大,估计在40平方米左右,店里的二侧面都是茶,茶的品种多,但是以铁观音为主。是福建老板,店主是小姐妹俩!漂亮!待客非常得体大方,而且会茶道!由于感觉宾至如归、气氛优雅,所以坐在“树根茶几”旁听店主论茶品茶观赏茶艺,哈哈!在享受中学到不少知识!我第一次开始真正了解铁观音茶

没有想到小姑娘论起“铁观音茶”来像模像样,沏茶赏茶、饮茶,令我赏心悦目!也让我掌握了一定“品铁观音茶”的知识,“品茶”也让我在生活中享受到“美、静、礼、情、德”,体会无穷!

   后面的一年多时间,“博士茶”店”是我每月必去之处,去“赏茶、品茶、买茶”,欣赏店主的“冲、泡”茶艺!每次去都会受到店主的热情款待,品“极品观音茶”,回味永久!每次去都会有收获,于是勿论宾主、一举一动不鞠凡俗、茶趣无穷、荡涤烦思杂虑、饮苦咽甘、启发情趣!真正愉快!每次去都会让我暂时忘却烦恼和思念之情,让我胸襟宽容、怡悦精神,温和度过“孤独岁月”!

    回到上海以后,我常常会让爱人、儿子陪我一起“品茶”,尽管他们没有象我那样有兴趣,我还会强迫他们陪我一起“品”!有乐趣!

开始讲究茶趣 - 雨田 - 雨田Garden

        我办公桌的茶具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