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田Garden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志

 
 

工作看比我辛苦的------不畏艰难  

2009-11-11 12:57:47|  分类: 世界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年长的中国科学院院士,贝时璋!他的一句话:“学问要看胜似我的,生活要看不如我的”,让我记忆如新,也豁达!

   早上风大,温度低,我“全副武装”地出门,依然感觉肌肤冷,尤其是脸被风刮刺痛!到工地转转时,看到在露天工作的工友们,有种感慨!我们是安装公司,而安装的锅炉是露天布置,故大部分安装工作要在室外进行。今年的冬季,工人可要受苦了!

   我“搞”技术的,有点责任心强,只要是上班,我天天能到现场察看,知道工人们辛苦,我从不对他们“指手划脚”,而是多看、少说。对违犯“规程”作业的人,我是耐心说服。平常会与他们“打成一片”!有的时候感觉那些工人确实有“本事”,否则,哪里会有“高楼大厦、灯火辉煌”!

   凭心而论,我是“幸福”的!坐办公室,开空调,喝茶!工人是现场出力、出汗,“顶风”作业,“工作”是他们“做”出来的工作!我没有理由对他们“吆喝”!

   尽管,现在我的生活是单调、缺少色彩,我没有气馁!尽管,我的力量微薄,我没有退却!“学问要看胜似我的,生活要看不如我的”!看看风中作业的人们,我是“幸福”的人了!

  工作看比我辛苦的 - 雨田 - 雨田Garden

                               6#锅炉和组合场(2009年9月)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